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基于事件监听机制的建筑信息模型的版本管理方案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建筑信息模型(BIM ),以其强大的建筑数字化能力,已经在建筑生命周期的越来越多的领域和流程得到 应用。在建筑设计过程中,BIM模型需要经过多次的修改才能形成一份完善的项目设计方案,这些修改信息可以 为方案的优化设计提供借鉴,但是Revit不能对这些中间状态的信息提供详细地记录和有效地跟踪。为了实现对 模型修改过程的全程跟踪和提高BIM模型的修改效率,提出了一个基于事件监听机制的建筑信息模型的版本管理 方案,研究表明利用这个版本管理方案可以有效地实现对模型各种版本的修改信息的跟踪,方便了建筑信息模型 的管理;同时,版本管理方案采取合并操作信息的机制,对同一对象的冗余操作进行清除,缩短了模型从初始状态 到目标状态的执行时间,起到比较明显的加速作用。

版本历史

[V1] 2017-11-30 21:54:39 ChinaXiv:201712.01621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2605
  •  下载量1466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