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途径探讨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目的/意义]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是自动实现的,它对社会各阶层人民的多元创新劳动有着必然的内在需求。社会各阶层的劳动者都有能力从事创新劳动,他们的创新劳动都可以对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产生重要影响,各行各业都有创新者,行行出状元。[方法/过程]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根本的就是要扩展创新驱动平台,发挥各个阶层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用多元创新劳动驱动社会财富的各种源泉充分涌流。在经济组织的生产经营活动中,由于各种客观规律的性质、作用特点和条件不同,激发创新驱动活力的方法也有很多不同,只有根据不同时期、不同情况有机结合,灵活运用这些方法,才能更好地激发劳动者的创新活力。[结果/结论]我国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过程中,亟需完善高校、科研院所创新驱动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加大创新驱动成果转化力度,使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创新驱动切实成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版本历史

[V1] 2018-01-11 19:54:28 ChinaXiv:201801.00116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6549
  •  下载量2850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