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大规模MIMO下联合用户位置和空间距离的导频分配方案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导频污染是大规模MIMO(multiple-input and multiple-output)系统的瓶颈问题,提出一种联合用户位置和空间距离的导频分配方案来抑制导频污染。该方案首先将所有用户按到达角是否重叠进行分类,将到达角互不重叠的用户归为前n类集合,剩余用户归为n+1类集合。为前n类用户集分配n组正交导频在集合内复用,而对n+1类集合中的用户进行导频选择时,定义一个干扰函数通过构建加权图的方式进行分配;同时,推导了上行频谱效率并分析了导频开销以及算法复杂度。仿真表明,该方案不仅大大减少了算法复杂度和导频开销,而且显著提高了系统的频谱效率(spectral efficiency,SE)。

版本历史

[V1] 2019-01-03 10:45:30 ChinaXiv:201901.00036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717
  •  下载量945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