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基于出声思考法的步行导航关注点研究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目的】研究用户步行导航中的关注点及变化, 检验出声思考法是否适用于研究室外真实环境下的用户信息行为, 并从用户关注点角度出发为移动地图APP 提供改进建议。【方法】设计三个室外真实环境下的步行导航实验, 要求用户一边操作一边出声思考。【结果】步行导航中用户对搜索系统的关注多于对外部信息的关注; 在步行导航过程中用户对搜索系统结果显示的关注高, 在步行前、中、后期对外部信息的主要关注呈现出“环境状况–位置–目的地情况”的变化。【局限】手工将数据按照三个时间段划分, 存在不可避免的误差。【结论】出声思考法适用于室外真实环境下的用户交互研究; 从用户关注的外部信息和搜索系统本身出发来优化地图功能, 可以给予用户更好的用户体验。

版本历史

[V1] 2017-11-08 16:30:54 ChinaXiv:201711.01933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2260
  •  下载量1346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