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预印本快速发展被《Science》评选为2017年全球十大科学突破之一

        近日,国际知名的科学期刊《Science》公布了其评选出的2017年全球十大科学突破。其中,生物预印本快速发展(“Biology preprints take off”)排名第六。

         预印本即被杂志发表前的论文初稿,它的优势在于你能在论文被同行评议的期刊接收的数月甚至几年前,便将其和同行分享。尽管近30年来物理学家一直在发表预印本,但很多生物学家刚刚开始接受这一形式。冷泉港实验室2013发起了名为bioRxiv的非营利科学论文免费在线发布。今年四月,陈-扎克伯格基金会(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投资支持bioRxiv,加速了预印本服务在学术界的发展势头。 

 

 

图片
上一条:贵阳调研地化所 、贵州情报所 推广chinaxiv 下一条:ChinaXiv走进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