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Xiv走进第11届中科院自然科学期刊沙龙宣讲

        2017年5月26日,在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的鼎力支持下, “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走进“第11届中国科学院期刊沙龙”进行宣讲,并与期刊界同仁共商合作。

        科技期刊在服务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知识保障作用。在当前我国和我院大力推进科技期刊出版事业发展背景下,ChinaXiv非常愿意加强预发布平台与期刊之间的交流合作、打通平台壁垒、合作共赢。通过合作,建立起平台与期刊的关联,并为期刊建立期刊仓储库,帮助期刊从预发布平台获取和吸引更好稿源、开展论文评价、提高用户关注度和论文引用率。

        在沙龙上,Chinaxiv推广负责人、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建设与知识组织中心主任黄金霞从预发布平台的概况,ChinaXiv与期刊的合作,以及ChinaXiv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具体介绍,重点讲解了预印本平台的概念、作用、国内外发展现状,期刊与ChinaXiv合作的目的、意义、方式、目前的合作情况等。报告后,各编辑部的老师就期刊与ChinaXiv合作的意义、方式、知识产权问题等开展了进一步的咨询和讨论,也对预发布平台创建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另外,借助此次会议,在金属所人流密集处张贴了Chinaxiv的海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