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P诱导广告设计对用户使用意愿的影响

    分类: 管理学 >> 管理工程 提交时间: 2022-07-03

    摘要: [目的/意义]互联网通讯的发展为手机APP产品推广营销带来了更加激烈的竞争,诱导广告式营销模式也逐渐被APP厂商所推崇,探究APP诱导广告要素设计对用户使用APP意愿的影响有助于APP厂商选择合适的产品营销模式并扩大下载量与使用量。[方法/过程]基于技术接受模型和感知风险理论,通过调查实验法开发模拟APP诱导广告网页原型,重现用户从点击到下载的全过程,并嵌入问卷调查收集数据,利用结构方程模型方法分析数据。[结果/结论]通过编码和聚类定义了四种APP诱导广告设计因素:必要提醒、提醒清晰程度、安装选项和广告与APP一致性,研究发现:用户对APP诱导广告的感知风险会降低APP使用意愿,对APP诱导广告的满意度会提高用户的APP使用意愿;四种APP诱导广告设计因素会在不同程度提高用户对于APP的使用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