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项目组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开展服务宣传

        2017年2月21日上午,ChinaXiv项目组王颖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开展服务宣传,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培训。王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为什么建设预发布平台,ChinaXiv的服务情况,如何进行使用,对研究人员的好处等。ChinaXiv面向全国科研人员接收中英文科学论文的预印本存缴和已发表科学论文的开放存档,作为国内第一个按国际通行模式规范运营的预发布平台,具备权威、规范的运营保障机制。目前,平台已经在物理学、天文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数学、地球物理学和空间物理学、工程热物理学、材料科学、图书馆学与情报学等多个领域开展应用,正逐步开放到更多领域。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认为ChinaXiv在中国的建设预发布平台是有必要的,并对平台使用、首发权认定、对期刊投稿的影响等进行了问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