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Xiv携手国际会议驻场推广专题

                ——“The Sixth China-Japan Bilateral Symposium on All InfluenzaViruses”专场

        为提高ChinaXiv在高层次科研人员中的影响力,本月ChinaXiv宣传推广团队继续面向学协会举办会议、国际会议开展推广活动。2017年3月15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建设与知识组织中心陈雪飞、研究生王楠,前往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园区,到达国际会议“The Sixth China-Japan Bilateral Symposium on All InfluenzaViruses”会场,采取驻场宣传推广的方式,通过展台、张贴海报、易拉宝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将ChinaXiv带入到与会人员的中间,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关注。

        ChinaXiv一直重视与专业会议、学协会等的合作和联合推广,积极寻求更多灵活多样的渠道,竭力让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ChinaXiv、认识到ChinaXiv的价值,利用ChinaXiv更好地 传播科研成果。“The Sixth China-Japan Bilateral Symposium on All InfluenzaViruses”是由中科院微生物所、生科院与日本方面联合举办的国际性会议,会议持续长达3天,参会人员都是国内和日本该领域的高层次科研人员。同时,ChinaXiv此次宣传活动也得到了会议组织者的大力支持。

        本次宣传在会议现场的展位摆放了宣传册,张贴了海报,并在会议组织者的协助下将宣传材料分发到了每个参会人员的手中,利用会议茶歇时段积极向参会人员讲解,普及了生命科学领域预印本的利用。一些科研人员使用手机扫描了二维码、现场打开浏览ChinaXiv的网页;一些科研人员咨询了生命科学领域预印本的ChinaXiv与arXiv的区别,院外人员如何注册等问题。

        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是与专业会议相结合进行宣传的有益尝试。后期ChinaXiv将与更多地专业会议携手进行推广,让ChinaXiv走近更多地科研人员。

图片